折柳赠重言

醉酒长安意,折柳赠重言

【曦澄】剑灵

第八卷:


  

莲花坞以莲闻名,因这荷花,一年四季莲花坞里都弥漫着淡淡的莲香。

是夜,魏无羡一个人躺在床上,屋子里的另一个床铺上没有人,江澄在那个湖里,还没有回来,仔细想想见到那人的容貌,确实和姑苏蓝氏的蓝忘机十分想象,可他便怎么也想不通了,江澄到底是怎么认识的这人。

“哎,这都子时了,江澄怎么的还不回来?别是出了什么意外才好。”魏无羡心下嘀咕,轻叹了一口气,还是出去了,若说起来,终归是他欠江澄的。

魏无羡到了那个湖边,轻念了一个咒语,便抬脚踏上了湖面,抬手拨开了那层层叠叠的莲花,那湖心里,停这一叶扁舟,断断续续的,有琴声从里面传来,轻轻的,柔柔的,到着实好听的紧。

“魏公子即是来了,便进来吧,涣此时不便起身,失礼之处,还望海涵。”好听的声音响起,魏无羡一面感叹着蓝曦臣的警觉性,一面在心里吐槽,这公子如玉,言语得体的样子还真是有几分蓝家的风范。

抬手拨开了那船上的帷幔,弯腰进去,只见蓝曦臣一袭白衣,双腿盘坐在里面,面前放一具上好的梧桐古琴,江澄却是枕着蓝曦臣的腿睡着,蓝曦臣左手放在江澄的肩头,将他护着,另一手波动琴弦,有一朵小小的泛着蓝色光芒的莲花悬浮在琴弦之间,替蓝曦臣按着弦。

“魏公子,夜色已深,涣本应当送晚吟回去,奈何晚吟心神不宁恍惚不安,涣实在是放心不下,又不便上门打扰,便与晚吟在此地歇息了,教魏公子担心了。”

蓝曦臣抬眸,勾起了一个温和的笑意,教人生不起什么多余的情绪,不过这笑里却隐隐多了那么几分疏离。

“蓝曦臣?”魏无羡在他对面坐下,这人的话说的漂亮,愣是挑不出半分错开。

“正是在下。”

“嘶——!我与江澄一同长大,他倒是何时认识的你,想来,我竟是连半分都没有察觉,况且,咱俩没见过吧?”魏无羡笑着,多了几分警惕。

“呵…魏公子自是没见过涣,可涣却是知道魏公子的,晚吟同涣提起过莲花坞和魏公子,其中种种,涣都知道。”蓝曦臣说着低头去看江澄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,前世,魏无羡可还是他弟媳呢。

“是吗?”

“嗯。”蓝曦臣看着江澄,不由得柔了眉目,同方才看魏无羡时,形同两人,“晚吟他很好,我们,早在魏公子不知道的时候就认识了,只是不知晚吟有没有给魏公子提及过,”蓝曦臣抬头,眼里多了几分笑意,“涣与晚吟,已经私定了终身。”

蓝曦臣这话说的不缓不急,魏无羡一口水就喷了出去。(别问我他的水从哪儿来的,我也不知道。)

“咳咳咳,你,你说什么?私定、终身?”

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莲花坞,他只觉得自己是还没睡醒,一定是在做梦的对吧,一定是的。

个毛线啊!那么一个大活人,那么一个郎情妾意的画面,打死他都不可能忘啊!

涣以同晚吟私定了终身…

同晚吟私定了终身…

私定了终身…

定了终身…

我靠啊!什么鬼啊!这,怎么可能?一定是我在做梦的,一定是的!睡觉!明天醒了,师妹还是师妹,没有什么蓝曦臣,也没有什么一定终身,嗯,就是这样,睡觉!

魏无羡给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洗脑,然后倒在了床上,一睡不醒…

“砰!”

“魏无羡你给我死起来!”江澄黑着脸掀了被子,他一大早的醒来,就发现蓝曦臣不见了,就只留下了一封信,还有…他们的定情信物…

“师妹你大早上的干什么啊…”魏无羡懒懒的翻了个身,心里很不开心!

“赶紧起来!阿爹有事要找!”江澄的脸再度黑了黑,他现在心情,很,不,爽!

“江叔叔找啊…”揉着惺忪的睡眼,魏无羡还是起来换衣裳了,随后就被江澄拖着出去了。

“哎哎,师妹你慢点儿。”魏无羡一边整着衣袖一边开口,这会儿可算是彻底清醒了,“我说师妹,你在蓝曦臣面前咋就那么温顺乖巧,到了我们这儿就这么暴躁呢?”

温顺乖巧?

江澄嘴角一抽,太阳穴突突直跳,放开了魏无羡,回头,眸子里带着怒意,“魏无羡,我看你是欠抽吧。”

“哎!可不是我欠抽啊。”连退两步,“你昨晚那举动,睡在蓝曦臣怀里别提有多乖了,那乖巧不设防的样子…啊…”

魏无羡故作深沉的感叹道:“本来师兄我还担心师妹以后嫁不出去,现在看来,是师兄我多虑了啊…”

“魏、无、羡!”江澄手上的青筋暴起,咬着牙喊出了这句话,如果他手上现在有紫电的话,一定一鞭子抽过去了。

“等等,我又没说错不是?”魏无羡一边向大堂跑去,一边回头打趣他,“唉…师妹长大喽,留不住了…”

“魏无羡,你给我站住!”江澄的脸是黑了又黑。

果然不能指望他魏无羡能说出什么好话来。

“江叔叔我们来了!”

魏无羡欢脱无比的跑进了大堂,江枫眠,虞紫鸢和江厌离都在。

“虞夫人。”见到虞紫鸢,魏无羡瞬间收敛了不少。

“嗯。”虞紫鸢看了他一眼,冷冷的应了一声。

“阿羡,坐吧。”江厌离笑着招了招手。

“谢谢师姐。”魏无羡笑嘻嘻的走了过去,坐下,这时江澄才从外面走了进来。

少年稚气未脱,一袭紫衣更衬得他身长玉立,面若冠玉,面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大步走进了大堂,抬手行礼,动作不拘一格,恰到好处。

“阿爹,阿娘,阿姐。”

江澄现在大堂中央,静静地看着江枫眠,没有了期待就不会有失望了吧?

“阿澄…”江厌离有些担忧的唤了一声。

“阿爹今日找孩儿,可是有什么事吗?”江澄定定的看着江枫眠,一直渴望能让他看一眼的父亲。

“…今年姑苏的求学快到了…”江枫眠看着江澄这个样子,心里知道对这个儿子亏欠了太多。

“求学?!”江澄惊了一下,“这么快?”

“什么?”江枫眠有些不解的看着自己的儿子。

“没什么,今年的求学,我和魏无羡一起去。”江澄立刻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,眼睑轻垂,遮住了眼里的神色,下意识的去摩挲紫电——这是他成了宗主以后得一个习惯。

没有摸到紫电,江澄这才反应过来,轻轻放下了手,虞紫鸢看着自己的儿子,眸光闪了闪。

“哎,姑苏求学,什么时候去啊。”魏无羡见气氛有些不对,笑嘻嘻的开口。

“哦,半个月以后。”江枫眠笑着开口。

“好,那孩儿现在就去准备东西。”江澄听到时间以后,立刻接了一句。

不管几个人做何表情,转身出去了,他的背影挺直,带着几分傲气凌厉与沧桑,一如他当年挡在一众子弟前面的坚毅决绝…


评论(2)

热度(51)